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近期要闻

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23.12.06 文章来源:
       11月28日,新黄金城集团1701vip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(扩大)学习会,集体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、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。所党委委员、纪委委员、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、行政中层干部等近40人参加会议,党委书记、副所长王丽萍主持会议。

       会议上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林明炯作题为《领导干部应知应会重要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概要》的专题党课报告,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《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》,对党内法规制度体系、与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。党委委员杨怀义在重点发言中,就为什么要强调学法遵法守法分享了心得体会,表示学习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是党员的必修课,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,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决策、依法办事的自觉行动。

       党委委员陈义华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,通过回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,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重大意义、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,广大党员应及时跟进,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。纪委委员刘刚在重点发言中表示,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,需要落实到行动上,为研究所形成更加风清气正、求真务实的科研文化氛围贡献力量。

       王丽萍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,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,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,全所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,各党支部要带动科研人员真正做到知法懂法,依法办事;要不断加强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,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;要坚定文化自信,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与研究所文化建设有机结合,形成研究所廉洁文化、创业文化、团结协作文化和攻坚克难文化,进一步夯实研究所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。


会场情况